怕寂寞的拖延症。随便发点未修文刚写完的小故事。写同人练习写作技能中。

【剑三+家教】君风 第三十三章 无我

薄伽丘家族虽然已经没落,但是还有一两座小城堡保留了下来。珞莎就现在就回到了其中一座坐落在罗马城郊的城堡中。

 

此时夜色已晚,珞莎正坐在自己的梳妆镜前漫不经心地修着自己的指甲。

 

“咚咚——”

 

随着敲门声响起,外面珞莎的属下报告道:“BOSS,安德烈已经带到。”

 

珞莎动作一顿,然后才又继续修指甲的形状,将它磨的圆润又好看,兀自欣赏了一会儿,然后才道:“进来。”

 

门一打开,安德烈就被粗暴地推了进来,踉跄了几步,跟着绊了一跤,整个人就跪在了珞莎面前。

 

安德烈却没生气,十分娴熟地跪坐起来,环视四周,视线从窗帘到柔软昂贵的大床,调笑道:“公主,你的房间还是这么无聊,哪里都是黑色。至少床上换个红色吧,红色最趁你的肤色了。”

 

说罢,安德烈好似回味似的眯起眼睛,舔了舔嘴唇。

 

“嘭——”

 

安德烈没忍住痛呼一声,左肩炸开了一朵血花。他吸着气,嘴边的笑容倒是没变,一抬头就看到面无表情的珞莎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来的袖珍手枪,不由抱怨道:“公主,你一点也不像个淑女。”

 

又一枪打在了他的左臂上,珞莎冷眼看着安德烈痛地低下头忍不住缩起肩膀,才开口道:“安德烈,我最讨厌听废话。再说一句废话就是你的右手。”

 

疼出冷汗的安德烈闻言,笑着紧紧抿起自己的嘴,表示自己绝不会再说一句废话。

 

安德烈本以为珞莎会问他和“+1”的交易,正打算将得到的资料拿出来邀功,哄哄珞莎,却只见珞莎呆呆地坐着,只是看着他。

 

“滴答——滴答——”

 

安德烈的血一滴滴顺着他的胳膊落在地上,十几分钟过去,安德烈的脸已经有些苍白,嘴唇干涩不已。

 

放置play吗?安德烈心想。

 

这时,珞莎突然开口道:“你也背叛我了吗?安德烈?”

 

安德烈闻言,抬眼一瞧,此时的珞莎背着光,卸去了她精致的妆容,显得柔弱又可怜,眯起眼睛扯出了一个笑容,由于双手被绑在身后,他能扭动着身体,勉强站起来,向珞莎走去。

 

安德烈身后的珞莎的下属本想阻止他,但是却被珞莎一个眼神制止了。

 

安德烈走到珞莎面前,见珞莎依然直视前方,显然骄傲的公主并不想仰视任何人,于是他只好又跪下来,仿佛最深情地呢喃,道:“怎么会呢公主。我们不是约好了吗?你为我提供钱、地位和保障性命的安全,我为你创造一个奇迹。”

 

珞莎任由安德烈缓缓将头靠在她的膝上,她闭了闭眼,露出一抹笑容,仿佛怀春的少女看着她最爱的情人,她伸手捋着他的头发,道:“好,我相信你。”

 

半晌,见安德烈的血流的越来越多,珞莎便让人将他带出去止血。然后,很快便有仆人进入珞莎的卧室,将流了一地的血打扫干净。

 

珞莎看了看卧室,又嘱咐还没离开的仆人道:“将床上用品换成红色的吧。”

 

“是。”

 

床铺很快也焕然一新,佣人们很快鱼贯而出,随后珞莎慢慢走到床边坐了下来,摸了摸新换的床铺,冷笑道:“呵,骗子。”

 

未来的小岛上。

 

叶双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虫子,白色的肉躯在土地里穿行,寻寻觅觅在土地中寻找啃食植物的根茎摄取营养。

 

我确实是一只虫子。

 

他想。

 

总是饥饿的叶双这次找到了一颗种子,他囫囵吞了下去,就蜷缩在土地里不动了,他要在这静静地待一会儿,直到将吞下的种子消化。不知道是谁告诉他的,但是他知道自己的生命十分短暂,只够钻出土壤看到绿叶变成黄色。

 

诶?短暂……吗?

 

叶双困惑起来,它不认识别的虫子,为什么会觉得短暂呢?

 

可没等他想明白,绿叶也还没染上一点黄色,一点点疼痛在他的体内发芽。

 

“唔……”

 

叶双抽搐着卷起自己的身体,然而疼痛没有停止,他感到有什么东西在他的以内肆意生长。

 

我好像要死了。

 

叶双在空茫间想道。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一枝嫩芽破开黑黝黝不动的肉体,又一层层钻出厚重的土壤,开出了一朵艳丽的花来。

 

天朗气清,阳光明媚得刺眼,使叶双不由得睁开了眼睛,又闭上……咦,闭不上?

 

接着他看到一只蜜蜂飞了过来,在他附近转来转去。叶双想躲却根本无法动弹,只能任由蜜蜂飞来飞去,用它的足触拨弄着自己。

 

没一会儿,蜜蜂就离开了,但叶双却发现自己的视角也陡然上升,他这才看清,刚刚他原来是一朵花……诶,可我现在不在花里?我是……花粉?

刚刚飞入高空,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叶双就坐了自由落体运动,接着又随着风飘荡,期间他路过了好多不同种类的花朵,最终落在了一颗大树旁边。一只啄木鸟正在“哆哆”地啄着树。

 

叶双仰起来看着那棵树,又看了看那只鸟,他想这一定很疼,幸好他不是树,他最怕疼了。

 

紧接着,视角转换,那啄木鸟的喙就落在了他的身上。

 

好痛……我是树吗?我不是花粉么?

 

啄木鸟大约不太满意第一个树洞,啄了一会儿又换了地方重新啄起来。叶双痛了一会儿就麻木了,他想好像也还可以,甚至还有闲心摆弄起自己的树枝,沙沙作响,荡起清脆的声音。

 

转眼间就到了秋天,叶双眼看着自己的树叶由绿转黄,有一点点心痛,看着它们一片片掉下来更是不开心,于是每天都不住的数着自己身上的树叶。

 

直到冬天,最后一片干枯的树叶也在树枝上蠢蠢欲落,叶双心疼不已。然而一股微风吹过,最后一片树叶终于还是缓缓飘了下来,叶双这时也感到自己在飘落,有点像他还是花粉的时候,终于等到自己当了好久的那棵树出现在眼前,他才确定自己是树叶。

 

叶双与许许多多的树叶一起埋在一起,冬天很冷,雪下了又化。潮湿的土地将树叶一点点吞没,腐化它们重新变成养分,滋养大地。

 

叶双回过神来,他迷茫地看着自己雪白的肉躯陷在土壤里。

 

我是虫子么?……我是花?我是花粉?不,我好像是树……?是叶子?不对,是虫子……不对……不对……

 

仿若自然的轮回一样的经历,在叶双身上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的经历这些渺小的生物的一生,朝生暮死,忽而他听到“唰唰”声,他听到了草木被压倒的声音,他听到了均匀的呼吸声……呼吸声……

 

我好像要找个人……叶双听着这些熟悉的声音,不知为什么有一点焦躁地想道,他不断地在心中喃喃道:我要找……我要找谁?我要找找……我要找纲?纲……纲……纲吉!沢田纲吉!

 

我是谁……我是……我是叶双!

 

叶双是谁?叶双……叶双……叶双是……

 

叶双头痛地闭上了眼睛,揉着自己的眉心……眉心?叶双愣愣地抬起手,看着自己身上的明黄长袍。忽而他感到背后一沉,叶双反手一模,遍拔出一把细窄的轻剑来,金色的银杏叶在剑身上错落有致。

 

叶双伸手慢慢地摩挲着这些金灿灿地纹路,脑中的记忆如潮水如波浪,反复、跳跃,脑中闪过师父的脸、大庄主的脸、小师兄的脸、卫邦的脸……奈奈的脸……纲吉的脸。

 

叶双呼出一口气,脑中的一切渐渐清晰,周围的环境也犹如模型一般完全的展现在他脑中,他好像时而是高飞的鸟儿,一眼望去是广袤的绿海,还有内些诡异的空中铁块闪着红光近在咫尺,他好像时而是高处的树叶,低处的森林尽在掌握,他好像是地底的蛆虫,那些笨重的铁块踩的土地震颤不止。

 

叶双终于破开了惑人的迷雾,沢田纲吉细微的呼吸声从未如此清晰。叶双闭了闭眼,震声道:“我是藏剑山庄长生门下首徒,叶双,沢田纲吉的保镖!”

 

再一次睁开双眼,虽然眼前仍然是迷雾重重以及扭曲的森林,但是叶双没有丝毫犹豫,冲着右前方的一棵树就抓了过去,落在了仍然神情迷茫的纲吉身上。

 

基地内刚刚还在邀功的年轻人不敢置信地看着突如其来的变化,刚刚还胜券在握,短短五分钟,那个明明已经陷入幻境的人却倏地清醒了过来,不仅看破了幻觉,甚至五感如常,找到还拉住了同伴。

 

塔达震惊地拍了下桌子站了起来,死死盯着屏幕,喉间由于反噬溢出一口血来,他失态地念道:“不可能……怎么可能,这可是地狱匣子……不应该,他不应该能碰得到同伴的……不可能。”

 

老大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拿起移动的雷达显示器打开开始收集戒指的信号,然后他对了一下大屏幕的位置,和雷达地图的位置后,将塔达一脚踢翻,道:“走了,凭你和那些铁块是赢不了他们的。”

 

此时的叶双虽然拉住了纲吉,可是他在他眼中只是好像折了一段树木在手中,一点反应也没有,他不由唤道:“纲吉,纲吉,醒醒。”

 

半晌,仍然没有一点反应,叶双沉吟了一瞬,将自己的上衣脱了下来,瞬间撕开成了一条长布条,凭着直觉将纲吉绑在了自己身上。

 

下一秒,金色的剑气爆炸开来。

 

主人的火焰已经跟不上的虫草几乎被瞬间割裂,浓郁的花粉也被忽地卷向天际。

 

“霞流宝石!”

评论
热度(8)

© 废旧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