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寂寞的拖延症。随便发点未修文刚写完的小故事。写同人练习写作技能中。

【剑三+家教】君风 第三十二章 执著

“别呀,老大,加班好商量!工资别扣!我还回家等着娶媳妇呢!”一听要扣钱,年轻男子立刻瞪圆了眼睛看着老大。

 

老大看都没看他,朝着屏幕努努嘴,道:“别废话。”

年轻男子闻言任命地叹了口气,表情认真了起来,手上的动作都快了几分,本来打算藏着不用的七台莫斯卡王也调了一台过去。之前森林里的战斗痕迹,犹如台风过境,最靠近中心的几台莫斯卡的不止动力核心直接被破坏,连黑盒子也无法正常提取信息送到总部分析,这表明这两个人确实还是有点本事的,但是那完全不像使用火焰战斗的痕迹,也使他确信这两个完全人完全不懂他们的战斗基础——火焰。

 

年轻人想着,忽然又想到了岛上的另一组人,那组人不像他们直接隶属于桔梗大人,而是雇来的佣兵部队,但他们之间信息并不互通,因此桔梗大人之前告诉了他们那组人之前和这两人打了遭遇战还输了,他却并没能得到战斗记录。

 

想到这里,年轻人有一瞬间的不放心,但是对对方惯常的不顺眼又让他放松了心情,充满优越地想到:嘛,那群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野蛮人,被杀了有什么奇怪的。

 

此时,叶双和纲吉并不好过。

 

混乱的森林仿佛是一个扭曲的空间,他们一时在天上,一时在地上,一时又发现自己横叉在树里,一时又发现自己钻在地底。

 

纲吉低下头看着自己,发现自己好像已经脱离了人类的身体,他觉得自己好像是森林中植物的一员,又觉得自己好像是朝生暮死的虫子,茫茫然看着世间的变化。

 

叶双忽的感觉到身后的纲吉消失了,他一惊回头一看,却和刚刚看到的一样,是一团团螺旋的世界,身上的伤痛渐轻,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蛊惑他忘了自己。

 

有点像红衣教的法门,叶双想着咬破舌尖,强迫自己清醒,暗道:这样不行……必须赶紧找到纲吉!

 

老大坐在椅子上,注视着屏幕,突然发现那些密密麻麻令人作呕的虫子的身上突然染上了艳丽的色彩,它们身上背翅颤抖着,仿佛微风拂过娇艳的花朵。中年人挑了挑眉,这才对这个下属所谓珍藏的地狱匣子有了兴趣,问道:“这是搞的什么花招?”

 

年轻人不无骄傲地道:“我的小可爱们精神毒素。嘛,他们的具体物种已不可考,我自己叫他们索拉米虫草。”

 

中年男子闻言嫌弃道:“我的太阳?你可真是个变态。”

 

年轻人仿佛被夸奖了一样笑的更开心了,道:“地狱匣子嘛,越变态越好。嘻嘻。第一阶段,翅音可以致幻的毒虫倾巢而出;第二阶段,毒虫体内的种子破开虫子的肉体,长出一朵朵微不可查的小花来,花粉弥漫整个空间让他们使人迷失自己,任人宰割;第三阶段,成熟的索拉米虫草,会寄生在他们身上,刺入心脏,破坏大脑,吸收火焰……”

 

中年男子听着,看向屏幕,这才发现他觉得是花纹的花朵图案竟然是由一朵朵小花组成的,听完整个介绍,他哼笑了一声,道:“真是邪恶。地狱匣子不是通常要配地狱指环么?”

 

慷慨陈词的年轻人被噎了一下,可怜地眨眨眼,道:“……所以第三阶段还用不出来……效果也是上一个主人听说的……老大,你啥时候给我去抢个地狱指环呗?”

 

“表现的好,桔梗大人不会吝啬的。”中年男人不为所动。

 

索拉米虫草在年轻人的操控下仍在大量释放自己的花粉。但是由于森林空间相当开放,浓度并没有显著上升。操控地狱匣子的年轻人,额头上已经隐隐有冷汗溢出,地狱匣子的一大特点就是会大量吸收主人的火焰,如果不能迅速结束战斗,主人则会反受其害。

 

年轻人看着屏幕上仍然咬牙坚持,迟迟没有被第二阶段迷惑的叶双,恨恨地咬牙。他的目光移到已经双眼空茫的纲吉身上,想着,算了弄死一个是一个!

 

叶双一边戒备着四周,一边努力感知纲吉的位置。既然视觉被迷惑就用听觉,可他马上又发现整个森林静的好像不是真实世界,那些刚刚还听得到的,鸟鸣声,树叶的沙沙声,呼吸声,还有之前靠近的铁块的声音统统消失的一干二净。

 

一无所获地叶双猛地睁开眼睛,呼吸粗重,眼白已经泛出数条血丝,那些过去的事,流过的血,无能过的自己,好像又在眼前重现,叶双心中悻悻地道:“找不到……找不到……我错了?我又错了?不!我是来保护他的!不是来害死他的!我得保护他!我得保护的住他!”

 

叶双再一次闭上眼,焦躁的心被尽力隔离剥去。

 

大庄主曾有训:“目虽盲,心不可盲。”

 

叶双紧皱眉头,他想从来没有修习心剑的天分,以心为眼,以心为剑是怎么回事他其实完全不懂,大庄主的道理太过高深。

 

忽而,他又想起了他的小师兄的那句话:“蠢货,就是你要忘我懂不懂,你要觉得你就是眼,你就是剑,你所有的东西,所有的东西也都是你,懂不懂,唯心懂不懂!乡下来的人理解力这么差吗!”

 

叶双恍然,想道:“这不正是敌方的手段想要做到事情吗?”

叶双看了看四周,自陷入幻境,他对时间的把控能力骤然下降,那些铁块本来离的就不远,如果在浪费时间,仍在幻觉里的他和纲吉只能任人宰割。

 

没时间了,他想,是生是死,只能赌一把了!

 

想罢,叶双松开自己几乎被咬烂的舌尖,不再抗拒那充满迷惑性的呼唤,任由自己的神志坠入其中。

 

基地内的年轻人惊喜地发现另一个人也没能抗住也进入了第二阶段,随即喜滋滋地向他的老大邀功,道:“老大!搞定!加工资!”

 

一直关注着屏幕的老大没说话,不像年轻人觉得胜券在握,反而惊讶之后,紧紧盯着屏幕,心想:我可能小看他们了,塔达不是对手。

评论
热度(7)

© 废旧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